好不容易有個長假,我跟小冬要去歐洲旅遊了。

說是個十二天的旅程,坐飛機前後就扣了兩天QQ。

 

懶人包行程

第一天 請點我

東京 --> 荷蘭 --> 鹿特丹 (夜宿 Days Inn Rotterdam

第二天 請點我

小孩堤防 --> 鹿特丹 (夜宿 Days Inn Rotterdam

第三天 請點我

鹿特丹 --> 布魯塞爾南站 --> 布魯塞爾市區 (夜宿 Pullman Brussels Centre Midi)

第四天 拖稿中

布魯塞爾南站 --> 布魯日 --> 布魯塞爾南站 (夜宿 Pullman Brussels Centre Midi)

第五天 拖稿中

布魯塞爾南站 --> 根特 --> 布魯塞爾南站 (夜宿 Pullman Brussels Centre Midi)

第六天 拖稿中

布魯塞爾南站 -> 科隆 (夜宿 Pathpoint Cologne Backpacker Hostel)

第七天 拖稿中

科隆 --> 法蘭克福 --> 法蘭克福市區 (夜宿 東橫Inn)

第八天 拖稿中

法蘭克福 --> 海德堡 --> 法蘭克福 (夜宿 東橫Inn)

第九天 拖稿中

法蘭克福 --> 阿姆斯特丹 --> 阿姆斯特丹市區  (夜宿 Generator Amsterdam)

第十天 拖稿中

阿姆斯特丹市區  (夜宿 Generator Amsterdam)

第十一天 拖稿中

阿姆斯特丹 --> 羊角村  (夜宿 Generator Amsterdam)

第十二天 拖稿中

阿姆斯特丹 --> 機場 --> 東京

 

注意事項與提醒

1. 現金歐元不用太多,尤其是50歐以上,徒增店家困擾而已,要買香奈兒之類的,還是刷卡吧。

   可以多準備一些零錢上廁所用(沒錯車站或餐廳上廁所是要錢的),大部分是0.5歐或是0.7歐。

2. 信用卡,金融卡,和Debit card建議都帶一張。 JCB很有可能會刷不過,VISA會比較好。

    信用卡是買東西退稅很可能會用到。 金融卡可以到當地提款,記得要先在國內開通,郵局是六碼。

    我用郵局那張其實也是金融卡和Debit card合在一起的版本,

    因為沒設定PIN密碼,所以付款時,有時要簽名,有時不用。也是有商家過不了的。

    我還有一張日本risona 銀行出的Debit card,我真的覺得這張神卡太恐怖,只要有Visa payWave

    的標誌,感應一下就可以付款了,就跟西瓜卡一樣,不過大部分商家是讓我插入機器讀晶片,

    需要四碼PIN密碼,沒有被退過。有些商家機器很好,讀到日本的卡片,還會顯示日文。

    讀到我的郵局卡片,就會變成中文,但是就只有殘體字...

3. 千萬不要吃壽司,記得有一天真的很想吃東方的食物,買了一次壽司,真的是又貴又難吃。

    那不叫壽司,那叫冷捏飯... 

4. 荷蘭鐵路和德國鐵路都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

5. 記得帶電源線的轉接頭,荷蘭,比利時和德國,大部分都可以使用Type C和F。

6. 英文可溝通能力 荷蘭>>>德國>比利時。

7. 行李有點空間的話,塞個幾包泡麵吧,你將會獲得泡麵的救贖。

8. 網路很重要,請留流量查Google maps。

9. 在荷蘭,腳踏車的路權比人還大,所以要多注意腳踏車,他們可是很兇的。

    

 

  

 

 

 

 

arrow
arrow

    ミ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