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小冬都是佛系,印象派。輕鬆又自在。

有緣就來,沒緣錯過就算了。

鹿特丹是荷蘭南部大城,市區範圍不大,有路面電車。

雖然交通工具方便,這天的行程我們只用雙腳就完成了,連坐車的錢都省了。

我們住的Days Inn Rotterdam位於鹿特丹車站的北邊。

車站南邊比較熱鬧一點,離各個景點距離也比較近。

因為Days Inn Rotterdam比較便宜,就騙到我這客家仔。

強烈建議旅客住在車站南邊的飯店,多付的一點錢絕對會值得。

這是我們到達鹿特丹車站之後,發現還要向北走一段路時,得到的體悟。

在飯店用完早餐後就準備前往搭船到今天的第一站「小孩堤防」。

 

小孩堤防

乘船處叫Erasmusbrug,反正不重要,就是往南沿著主要幹道走就對了。

三十多分鐘,算是早上的小運動,沿途可以欣賞一下城市風光。

住在車站南邊的話,可以省至少五分鐘的路吧。

Screen Shot 0001-09-18 at 22.00.19.png

到快要上橋的時候,往右邊下坡走,可以看到公車轉運站,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下面這張圖啦。

DSC01719.JPG

這個不是Waterbus,我猜應該是可以在船上用餐的觀光船。

接著往右邊沿著岸邊走就可以到Waterbus的乘船處。

觀光船的正對面有賣紀念品的商店,裡面有賣水,但是一瓶2.5歐...

DSC01723.JPG

DSC01725.JPG

乘船處長這樣。

到小孩堤防有分直達船,或是需要轉程的船。

我們選擇直達船202。(船次需要注意一下,不要搭錯了)

你會想問賣票的地方勒?

一個方式是上船時感應OV卡(類似悠遊卡的東西),下船也需要再感應一次。

另一個是上船再買票

沒有OV卡沒有關係,當大家還在慌亂不知所措的時候,

請靜靜的選個位置坐下就好。

因為船長小姐等全部人坐好之後,會幫每一個人檢查OV卡或買票。

船長小姐用手持機器檢查OV卡是確認乘客上船的時,是否有確實感應到卡。

如果沒有OV卡,用現金買就可以了。(太大面額很可能會不收,例如50歐以上)

單程一個人4歐,就可以獲得下面這張票。下船不會再驗票,就..當紀念吧。

小孩堤防船票.jpg

如果在船上真的想上廁所的話,可以跟船長小姐說,她會將鎖上的廁所開放給你使用,

免費,有一種賺了0.5歐的感覺。

大約乘坐30分鐘左右,就會到達目的地,小孩堤防。

DSC01726.JPG

這邊是屬於開放區,純粹當作郊遊的話,是不用花到一毛錢的

看看這裡的風景和風車吧!

只要在這裡散步就已經感到滿足。

DSC01727.JPG

DSC01731.JPG

快門隨便按,都像是一幅畫。

DSC01740.JPG

入口處有賣紀念品和咖啡廳的建築,我想這裡附近應該也只有這裡可以用餐。

用完餐之後,稍作休息,回到之前下船處,我們就搭船回Erasmusbrug。

 

方塊屋/市集廣場

回到鹿特丹後,就往第二站出發,這區大概包含了鹿特丹可看的景點。

DSC01763.JPG

DSC01766.JPG

DSC01768.JPG

方塊屋的各個角度。

方塊屋的每一間已經賣給私人收藏家了,任性還真的是可以什麼都擁有。

DSC01773.JPG

據說是圖書館? 我只是職業病看到管路就熱血沸騰,管號勒?

 

隔壁就是市集廣場。這建築我也覺得很猛。裡面有一些餐廳和各式小吃。

是非常值得逛逛的地方(因為也沒其他地方?)

DSC01775.JPG

往回走的途中,剛好會經過網路上大家推薦的Dudok Cafe,據說有名的是蘋果派。

請看下圖右下。

IMG_6632.jpg

是蠻好吃的,但有沒有這麼傳奇,就要自己吃吃看了。

另外體醒一下,這家店廁所在二樓,右邊是男生左邊是女生

因為男生廁所沒有小便斗,我一度懷疑是不是走錯了。

當我打開左邊廁所的門,看著一個正在洗手的女士驚呆地看著我的時候,

我才確定,男生廁所真的沒小便斗啊...

 

吃飽之後,佛系逛又上身。

可以參考下圖。

鹿特丹攻略.png

逛到了一區類似西門町的地方,賣一些年輕人的服飾。

穿過這區往北走,會看見一些中文的招牌,原來到了舊唐人街。

不過這區住著各式各樣的人,只是華人多了一點。

你知道的,唐人街就會有一個味道,就算沒看招牌,我想也能知道的。

繼續往北走後可以看見鹿特丹車站,買包炸薯條結束今天這回合。

 

鹿特丹作為觀光的城市的話,似乎一天就足夠了。

街道的氣氛,還有親切的荷蘭人(可以用英文溝通),這個城市在我心中是歐洲第一。

別跟我說巴黎有多美,走出車站還要捏著鼻子,我不行...

 

 

arrow
arrow

    ミ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