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完行李,從高松機場一出來,就可以看到一個長長的櫃檯,上面有很多不同的租車公司。(日產,NIPPON, ORIX, Budget, Times等等)

大多時間櫃檯是空的,這...該怎麼辦。

沒關係,每家公司櫃檯前面都會都提供一支電話,找到已經先訂好的店家,打電話過去就可以了。

不過該說日文嗎?還是英文?日文應該會是最好,但是英文應該也行。

但是真的沒這麼難,就算真的都不會,報上你的名字,然後用英文字母拼出姓,我想就可以了。

因為租車公司只是要查證誰訂的車,現在派人來接你。

這次我是用Tabirai, 租到了Budget的車。

拿起Budget櫃檯的電話,我也只用日文說了一句話,“我是訂車的誰誰誰...。”

(我已經到機場了,快派人來接我)<-- 這些話完全可以省略。

因為讀空氣的日本人會自動腦補,所以也不用說的這麼明,該怎麼說呢,這就是日本曖昧不清的文化吧。

這方面對於我們外國人是相當的好啊,只要說個關鍵名詞,他們就懂了啦。

因此,我覺得只要拿起電話,說自己是誰,就沒問題了!

過不了多久,就會有租車公司的工作人員來接我們。

工作人員一找到我們,就用英文問我們有幾個人,接著先初次檢查護照跟駕照。

如果是旅遊的朋友,什麼都不會也沒關係,就用手比幾個人就好

接著請拿出護照,駕照,還有日文駕照譯本。(要開車的人都要準備好)

旅居日本的朋友,拿出日本駕照就行了。(一個堪稱日本最強辨識身份的證明書,因為日本沒有出身分證這種東西)

完成之後,坐上租車公司的車,前往租車公司的店面。(通常很近,十分鐘之內會到)

下車進店面也是一樣,他們會要的就剛剛說的那三樣(護照,駕照,還有日文駕照譯本)

基本上店員說一句話,你聽不懂,他就懂了,千萬不要緊張,他會用各種方式讓你懂的。

你想想看,他也是服務過很多人了。

租車經驗超過十次的我,這邊介紹一下大致上的流程。

1. 確認身份

2. 問你可不可以影印護照那些文件

3. 拿出一份說明文件(有些店只有英文,大部分會有中文)

4. 問你要不要保險(如果在訂車的時候沒有全保的話就很可能會問,我強烈建議要全保)

5. 說明發生事故,一定要打哪隻電話。

6. 好一點的租車店會附上一張MAPCODE,裡面有各個大景點和租車公司附近加油站的MAPCODE,

   有的話,請好好收藏,因為很方便。

7. 帶你繞一圈車子,檢查一下有沒有疤痕之類的東西。

8. 簽個名

如果看你不會說日文的話,大部分工作人員也會幫你把導航設定成中文。

一開始交車時,會是滿桶的汽油,還車時記得要把汽油給加滿。

這樣就可以出發啦!

這次在Budget租到車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車子的後面有特別標示“正在駕駛的是外國人”

我一看到就覺得不舒服,因為我也是身經百戰,為什麼需要接受這個差別待遇。

不過後來想想,這樣的做法也不會不好啦,其他車看到這個標示,就會特別小心。

當我們耍白痴,用左駕思維在開車的時候,也能獲得別人的體諒。

想到我們的安全會更有保障的話,有這個標示也不會不好,

重點是開心出門,安全回家。

我們第一站是金刀比羅宮,一個要一直走一直走,一直爬一直爬才會到得了的宮。

在附近先吃個烏龍麵再往上爬。因為四國烏龍麵很有名,所以烏龍麵店也是滿街都是。

我覺得每家店不會差太多,哪一家都很好吃。

連我這木舌都吃得出來比我平常在東京吃的好吃很多。

吃飽了就可以慢慢往上爬,階梯蠻多的,帶著年邁的長輩的話,慢慢走就好,

兩旁有些小店,賣些飾品啊,紀念品啊或是甜點。

DSC01677.JPG

DSC01680.JPG

DSC01685.JPG

DSC01687.JPG

DSC01691.JPG

 

 

 

因為我們已經決定會去500階的神椿吃下午茶,所以就捨棄了那些路旁的甜點。

神椿刨冰趴飛,邊吃邊休息,順便躲過最熱的兩三點。

DSC01694.JPG

 

DSC01697.JPG

繼續往上爬,看到這個,以為已經到了。但事情沒這麼單純,還有最後一哩路。

DSC01704.JPG

終於到達786階的金刀比羅宮本宮。有時間或是還有力氣的話可以繼續往上挑戰更裡面的內宮。

而我們,這樣就可以了,謝謝。

 

稍作休息後,我們就前往今日住的民宿寝て朝食の宿時しらず

這間民宿離金刀比羅宮很近,大約十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達。

民宿女主人很親切,早餐可以選擇日式或是西式,

之後帶我們參觀一下屋內,也提供很多附近旅遊資訊。

如果要使用浴缸的話,要先跟她說。(好像是因為他們的加熱系統,不是我們能控制的)

另外,二樓有飲水機,還有泡麵跟飲料可以購買,自助式的,把錢投到像郵箱的筒子就可以了。

民宿老闆或是家族們有自己經營小咖啡店和章魚燒(就在民宿旁邊)

住宿的客人可以打折,可以選擇的種類也不少,還蠻不錯的。

早餐也是在那個小咖啡廳吃。用餐完,老闆還提供一杯一百日元的手沖咖啡給我們,真是太划算了。

當初選擇民宿,就是希望能夠有不同的體驗,整體來說,是很滿意的。

 

 

 

 

 

 

arrow
arrow

    ミ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