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退役之後就沒有機會再回到澎湖看看,但是有些食物是會讓我想要再次品味的。

這次推薦的是我在澎湖當替代役的時候,覺得很好吃,可以吃了又吃的店家。

 

當替代役的時候每天都在想早餐到底要吃什麼?可以自己決定自己的早餐完全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即使我必須要一早起來,

在規定的時間回到服務的學校。

 

先介紹馬公市區好吃的早餐,大部分是集中在文康街或是文康街附近

 

益豐豆漿店

店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48號

營業時間:5:30 - 12:00

圖請看:https://is.gd/X6zz0q

想吃豆漿油條,在澎湖的話大概就會推薦益豐豆漿店了。

基本上豆漿店有的東西都可以找到,我常吃的是燒餅油條燒餅夾蛋蛋餅蘿蔔糕。

燒餅油條也可以加蛋或是蔥蛋。

燒餅夾蛋跟蛋餅,可以選擇各式各樣的蛋?比如說火腿蛋,鮪魚蛋,起司蛋,玉米蛋。

有種把西式早餐混入中式的感覺。如果要半熟蛋也是可以辦得到的...完全滿足任何任性的客人。

蛋餅的皮不像美而美那樣,會煎的比較酥脆,如果喜歡這類型的蛋餅,可以試試看。

如果是短期會居住在澎湖的人,比如說來澎湖當兵,當替代役,唸書,或是工作,可以一一嘗試。

對於只來一星期內,旅遊的朋友們。

真的要我在這家店選一樣東西,我會建議燒餅夾蛋

多人分食,吃個味道,繼續吃下一攤。

 

鐘記燒餅

店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37-1號

營業時間:7:30 - 10:00

圖請看:https://is.gd/jiW4hO

接下來在不遠處,又有另一家也很有名的燒餅店,鐘記燒餅

老實說,我自己去買這家的次數非常少,一隻手可以數得出來。

對於曾經半旅居在澎湖的我,每當聽到來澎湖玩的朋友早餐吃了鐘記燒餅。

心裡的感覺只有,鍾記燒餅啊... 這樣啊。

並不是說他不好吃,他也是非常好吃,只不過個人偏好薄薄的燒餅。

不...不過,澎湖人都是強力推薦的!

因為在當替代役的時候,住了三家不同的民宿,

三家民宿老闆都不約而同了準備了鐘記燒餅當早餐,而且民宿都不是在馬公市區,

老闆們必須一早到市區去買回來,從這裡就可以看得出來鍾記燒餅在澎湖人心中的地位。

一個不得不被介紹的早餐。吃過了好像才來過澎湖的感覺。

他的燒餅皮是屬於厚的那種,很像是胡椒餅的外皮把內餡去掉,換成夾蛋。

屬於飽食感很足的早餐,同樣也是建議和多人分著吃。

 

二信飯糰

店址:澎湖縣馬公市民生路10號,神秘餐車

營業時間:5:30 - 10:50

圖請看:https://is.gd/B1GqYj

除了上面兩個有名的早餐外,二信飯糰是我這個飯糰控強力推薦的。

每當真的不知道吃什麼,那就二信飯糰吧。

如果住同個民宿兩天以上的話,很有可能有一天的早餐會出現喔!

這家店是個小餐車,在文康街的路口處,不會難找,因為大部分時間都是需要排隊。

二信飯糰有兩種飯可以選,傳統紫米。內餡有油條,酸菜,蛋,火腿。

特別的是,內餡的蛋跟一般飯糰放的有點不一樣,不是一整顆滷蛋,而是用煎蛋。

吃起來的感覺,有些不同,但是意外的好吃。

 

以上大概是遊客常會接觸到的早餐,接下來的早餐店應該會是更在地一點。

陸媽媽早點

店址:澎湖科技大學正門口對面

營業時間:早上?

一開始到澎湖的時候,只知道去 7-11  買御飯糰吃。後來問了在地長大的澎湖老師,

才慢慢開始去在地人會吃的早餐店。這個陸媽媽早點就是其中一家。

位置很好找,就在澎湖科技大學正門口的對面,一個用鐵皮搭起來的早餐店。

這家早餐也是非常齊全,從一般美而美會有的蛋餅,三明治,漢堡,到

炒飯,海苔壽司,飯糰,菜包,肉包,甚至牛雜湯

覺得蠻猛的,哈哈哈。

如果吃膩了觀光客常吃的那幾家,陸媽媽早點是不錯的選擇。

 

東衛早點

店址:東衛米拉貝爾旁邊

營業時間:早上

這家真的很隱藏,他就在東衛7-11旁邊的米拉北貝爾的旁邊(一個叉路口的轉角處)

我是蠻喜歡這家的蛋餅飯糰,印象中還有賣小籠包

因為我服務的地方是沙港國小,騎到馬公市去實在太遠了。

冬天開始賴床的時候,就會開始找比較近的地方吃。

這家我個人覺得算是不錯的,住過的民宿也是有買他的早餐。

至於店名,我真的不知道叫什麼,暫且就叫東衛早點吧。

如果行程有經過東衛的話,可以來試試看。

 

如果想要更慢活一點,行程不趕的話,推薦下面這兩家早午餐。

米拉貝爾

店址:澎湖縣東衛里9-1號

營業時間:7:00 - 17:00

那時候其實不知道這是一家連鎖店,只是覺這間店有點裝潢,氣氛也還不錯,

雖然不在馬公市區,位置很好,再去各個景點都會經過的要道上。

騎車騎累了,在這邊耍個廢,也不錯。 旁邊就是7-11,對面就有東衛石雕公園。

有各式可以吃很飽的套餐。 還有冰淇淋!

 

小島家

店址:澎湖縣馬公市中山路8號

營業時間:9:00 - 15:00

這家就不多說啦,請看這篇

 

其他的中晚餐,下午點心,海鮮合菜將陸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ミ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